Pages

Monday, June 21, 2010

想好好才做

刚刚晚餐时,妈妈告诉我有个学妹怀孕了,必须结婚。学妹今年才十七岁!那位可怜的母亲,哭泣了。因为她在也不能为她的女儿庆祝她二十一岁的生日。我们都知道,二十一岁生日,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生日代表着一个人真正的长大成人了。而那位学妹因为一念之差,被迫早早结束自由自在的少女时代。

爸爸和我听了这件事后,异口同声地说了句“自己不会想,现在就自己害自己了”。我不敢断定她的一生就这样完了,毕竟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但我敢肯定的是,她未来几年的“黄金时光”就这样想给她的孩子了。

片刻,妈妈意味深长的告诉我们,她已为我们准备了二十一岁的生日礼物。如果我们能每在二十一岁前嫁人还是有什么行差踏错的话她就会把那礼物教到我们手上。我说,礼物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要让我们的父母成为下一个哭泣的人。

原来,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能为他们的女儿庆祝她们长大成人的一天。所以,有男朋友的,当你们很想和你们的那个“他”发生关系时,请先想清楚。因为,你们未必承担得起后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