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7, 2010

补习

刚刚妹妹去补习了,而我这在家里,无所事事,乐得清闲。补习,可算是马来西亚教育制度里非常重要的一环。我第一次上补习班是在我十岁,读四年级那年。当年,父母在姨姨的建议下把我送去补习班补星加坡英文。过后渐渐长大,我才开始补其他较弱的科目如数学。反观现在的小孩,他们在幼稚园时期就开始上补习班了。真不知道该可怜他们还是同情他们。

话说回来,看着妹妹们出门补习,我不禁怀念起以前中学时那段有得补习的时光。我个人并不抗拒补习,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从小就被训练自己温习功课,父母亲也没送我去补习。上了中学后,由于我数学不好,所以我选择去补这一科。直到我中五毕业,我也只是补过高级数学,化学和数学(初中时)。至于小学时,我也只是补了英文和马来文。

对我来说,补习只是让自己有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一些本身比较弱的科目。读书,还是得靠自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