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29, 2010

《女人最痛》教会我的事

在我假期的最后一个月,我看了这部连续剧。但在这部戏却在我回来读书过后的一星期才播完,所以,我,千辛万苦。。下载PPTV,每天慢慢等它loading,总算看完了这部剧。*泪*

有关这部戏的剧情去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我要分享的是,我看这部戏所学习到的功课。虽然有人指这部剧是抄袭外国剧《丑女贝蒂》,但我还是不得不说这是非常值得去看的剧集。这部戏找来了老戏骨米雪,张可颐和滕丽名等演员来同台演戏,令这部戏更加有看头。好,废话少说,现在马上进入重点。

1。不要作践自己

中学时期,常因为被人取笑自己长得很丑,时常暗自神伤。当时的我,非常的想不开,三天两头,就因为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掉眼泪。我甚至想过去整容。但在剧中滕丽名的一句话令我顿时开窍,感触良多。她说“在我爸妈的眼中,我是最好的 !” 我不许他们的心意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糟蹋!” 对呀!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在爸妈的眼中,我永远都是最最最完美的!这句话我已经牢牢的记在心里.这句话提醒着我,不要让爸妈的心意被外人糟蹋,也别为了迎合他人而作践自己。


2。努力!努力!再努力!

虽说环境造就一个人,但成功还是得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本剧的其中一位女主角,张可颐所饰演的角色-Jackie出身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父母亲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他的大哥。纵然Jackie天资聪颖,学业成绩一流,但她还是没有机会像哥哥般被父母送到国外去读书。但她依然可以凭着自己的努力在事业上越爬越高!虽然她的一些行为令人不敢苟同,但,她的努力使不容被忽视的!

3。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Jackie在事业上野心勃勃,为达目标,不择手段。她在做每样事,对付别人是都采取赶尽杀绝的态度,就连对待自己的未婚夫也是如此。她这样的做事手法,令她处处树敌。当剧情走到大结局的时候,她虽然达到了目标,但却失去了一班好友以及爱她的男人。

4。斗争的结局,不是一胜一负,而是双方都输!

我们可以在这部连续剧中看见各个角色勾心斗角的场面。Noble和丈夫争孩子的抚养权;Angela,Noble和Jackie在工作上争得你死我活等等。。到最后,我看见的是,看似大家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赢),其实,大家都输了!对!大家都各自输了他们最宝贵的东西。Jackie成功夺得了亚太区总裁之位,但却输了友情和爱情。看似威风八面,其实心里的那种空虚有谁知?!Angela为了要得到Senior Brand Manager 之位,不惜勾引上司,最后被Jackie向媒体揭发,身败名裂。最后只得转行卖保险。Bibi,本剧中的丑女,后因整容而变美,成为炙手可热的模特儿,但却因此差点失去了家庭。幸好她既是觉悟,才不至于成为另一个输家!


5。爱你所爱,在适当的时候勇于放手

当属于你的爱情来临时,就敢敢去爱吧!但缘分走到尽头,也要及时放手,这样,我们才能去迎接下一段幸福。

好啦。这就是我所学习到的。愿与知音人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