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一个人

很多时候,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虽然在一些人看来,这好像非常可怜,但对我来说,在某些时候,这也是我人生的一大享受。

就比如在早晨的时候。一个人吃早餐。早晨,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所以,在这时候一个人吃着东西,喝着热饮品。如果有份报纸则更理想。在这时候,四周的喧闹都与我无关。在大学的这接近一年以来,每当我一个人吃早餐时,我都会选择面向Cafe外的草地。在我的背后,就是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的喧闹,突出我的享受。虽然周围很吵,但在我坐的范围却很安静。

当我突然想要思考的时候,我会选择远离人群吧。在我的世界里,我要尽情地思考。当我想通一些道理,又或者是一些事情,我就会很高兴!然后,我回到人群里,我要把我的角色扮演得更好。

当我觉得被遗弃,我更会选择远离朋友群,一个人。我要用我的孤单,再加上那冷酷的表情向他们示威,示威孤单的乐趣。然后,拼命安慰自己,孤单很好啊?有什么不好?我那表情足以吓走很多人哦!哈哈。很傻,我知道。但是这就是我。这样的孤单,其实,对我来说,不叫享受,叫折磨。但,我会提醒自己,这很酷。不要觉得我很恐怖,我重申,这就是我!

在适当的时候享受孤单吧!有时,离开社交圈里的形形色色,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我们也许不至于
“沾染”一些坏习惯。

*什么时候,我才能完完全全的让自己为上帝而让自己静下来思考上帝的话语?现在我每天都把一天最后的时间随随便便地读一篇经文,很内疚,因自己从来没为上帝享受“彩荟式”的一个人时光呢?希望大家能为我祷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