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Anatomy Museum 一游

星期五早上,我和我班上的同学到学校里的Anatomy Museum去参观。这是我期待已久的事!因为那里有真真正正的尸体,而且是被“分尸”了,然后拿来展览的!其实,不是我很残忍啦,而是因为我对人的尸体,内脏,肌肉组织充满了好奇心=)你敢讲你不像我一样???

我 们在展览区看人的尸体时,先到展览室去参观各个器官~那些器官都是真的噢!呐~有图为证噢!有一些甚至还有毛发组织附着的!这一切都还好,没什么。。。恐 怖的东西是尸体!我以为我是个冷血的,但,当我看见尸体时我竟然吓得跑出去。后来,我才鼓起勇气走回去看!那放尸体的房间真是臭到可以!!!不是尸体臭, 是那种防腐剂,真是臭到我不耐~不过,最令我难忘的体验还是我鼓起勇气去摸人脑啦~那触感就象以前在幼稚园小学玩的那种粘土一样!这次的体验令我学习到很 多东西.我看见了以前从来没有机会看过的器官,如:肺,肝,脑,心脏,子宫,男子的那边。。。可以说是令我获益不浅!也加深了我在课本上学习到的东西的印 象!

这次的经验,除了让我看到很多我没看过的东西之外,也带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感触。我听说我这大学的尸体是从槟城和吉打运来的,一具马币 三千块~原来人的臭皮囊只值三千块!!!我看见人脑,有左脑和右脑(废话^^)然后跟猪脑差不多般大。。。我在想,是什么东西令人比其他的生物高一等呢? 我认为,是因为我们的上帝赐给我们有这样的福气!我们拥有灵魂。可动植物没有!我们拥有比其它动物更高的智慧,我们能思考,我们有能力用智慧去创造各种让 我们的生活更舒适的东西。但,遗憾的是,我们很常滥用了这些神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们的躯壳能用钱来衡量,但我们的智慧,灵魂却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所以, 我们是不是应该珍惜这福分,在有生之年竭力追求来自上帝的真理呢,而不是盲目的追求物质的享受呢?


这具尸体被摆在大学里七年了!














人脑~触感就像粘土!!


人脑侧面图~~



读 者们,请你们一定要以尊重他们的心态来观赏这些照片!!!!!因为他们是伟大的!因为,他们在死后不但没有好安葬,还要被人解剖,参观!没有他们,就没有 一批批的医生被培训出来!同时,他们也很可怜!也许,他们生前没有亲人,也许,他们的家里很贫穷,所以他们的家人必须买尸体赚钱。。。不管什么原因,请向 这些死者致以最高的敬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