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0, 2010

我还能说什么?

现在是晚上十一时三十二分。当我在写这篇文章时,我的心情是沉重的。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全马来西亚已经有超过五间教会被暴徒攻击。上帝的圣殿,竟然为了区区一个“阿拉”字眼,而遭到攻击。昨晚,我才听到雪隆区有几件教会被暴徒破坏。今天早上在教会崇拜时,牧师还勉励我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去看待此事,并且为此事多多代祷。没想到,刚才,也就傍晚七点多,我的姨姨就传来了一封简讯,说美里圣约瑟天主教堂也遭殃。看着简讯,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我从小就在砂拉越成长,在我印象中,这里的各族人民都能融洽相处,括泥土的儿子,在我看来,他们其实也是很和善的族群。这里很多基督徒,所以当外地人来到砂拉越,也会为我们教堂的数量而乍舌。我一直以为,这是一片神特别眷顾的土地,我们在这里和平的生活着。但是,这个想法在几个小时前已经完全被现实所推翻。原来,我所爱的砂拉越州的族群和宗教观念也是不堪一击。

我们的国家到底怎么了??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归咎于我们的教育制度吗?从小,我们不是被教导说要尊重别的种族和宗教吗?道德教育的教科书里不是有很多张各族群手牵手的插画吗?是我们的教育制度出现了问题吗?算了,现在,不管说什么,都是徒然。政客们,评论员们的言论,都是废话,是时候坐下来好好谈谈了。

第一次,当我在听“主祷文”这首诗歌时,我的心,是酸的。原来,耶稣在了解我们的想法和需要。他的祷文,一字一句的嵌入我的脑海。在这样的环境下,哼唱着这首诗歌,我似乎得到更多的平安。



-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和荣耀,全是你的,是到永远!-

是的,因为国度,权柄和荣耀全是主的,那么,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去为了这些恶者的攻击而采取反击的行动。现在,是我们把圣经的教导实践出来的时候了。阴谋也好,恐怖主义也好,末日将近也罢,让我们都将一切的荣耀归于那在天上的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