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4, 2010

一场游戏一场梦

这几天闲来无事,就在网上读藤井树的小说--《B栋11楼 -这城市》。故事中有提到一首歌,叫做“一场游戏一场梦”。这首歌是歌手王杰在八十年代末唱得街知巷闻的一首歌,堪称时代的经典。这首歌红到,连我们这些九十后的一代都听过这首歌!

好久都没听过这首歌了,所以,在我看了那一段歌词后,我二话不说马上打开Youtube去找这首歌来听。没想到,一听,就不想让它停下来。于是我干脆把这首歌下载到我的电脑。这首歌好好听哦!我不但喜欢它的旋律,也喜欢歌词。这就叫做好音乐。一首好歌,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这首歌从推出至今已经有大概二十二年的光景了,但是,重新再听一遍,还是觉得非常好听。

当年王杰先生唱这首歌时,他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如今他也四十多岁了。“一场游戏一场梦” 这首歌让他名利双收。而他,也用时间证明了他那非凡的实力。打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一支在听这首歌,我不但不会觉得腻,而且觉得这首歌越听越好听。

经典,不须要靠流行来承托它一时的光芒。





-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虽然你的影子还出现在我眼里,在我的歌声中,早已没有你。-

最后,在我结束这篇文章前,我想说,我不是臭老。这叫品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