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2009 感言

我终于又有机会来到这里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今天,是2010年的第二天。其实,我很希望在两天前,也就是31/12/2009那天上来这里写一些我对过去一年的感想。但愿我今天才写这篇文章还不会太迟。

我还是个学生,对于世界经济风暴等大事件是在没有深刻的体会,所以撇开那些不谈。美国在2009年产生了他们的第一位黑人总统,而我国则换了位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霹雳州变天事件;赵明福离奇堕楼事件。。。这一切都已成为历史。

对我来说,2009,它没有2008年般精彩,但它也不想2006年般有太多不堪回首的记忆。先从学业上来说吧,2009年的四月,我完成了我的foundation课程。过后在下半年,我成功的进入AIMST大学的生物科技系,我梦寐以求的可系。虽然,一开始我因为某些原因,使并不想回到原来的大学继续我的大学生涯,但我不能否认,我大学第一年第一学期的生涯其实并不如我想象中的糟。我在念中五班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将来大学时要读生物科技,只是,我对自己的能力一直都存着质疑的态度,所以就只好战战兢兢的,努力的朝自己的,目标走去。结果,我在2009年用足以让我进入AIMST大学牙医系的成绩进入了人人都看扁的生物科技系。我终于能很光荣的告诉亲戚朋友们---我是Biotech的学生!!!!原来,梦想是须要一步一脚印的去走出来的!!!我不会说自己很厉害,因为我不是,我只是一个不把梦想挂在嘴边的人。下一步,就是朝着在实验是工作的目标走去。

2009年,十九岁的我,第一次去做工。读中学时,每逢学校假期我都选择参与铜乐队的活动而没有去工作。所以,我决定利用读完foundation后的三个月假期,去找份工作来做,以体验赚钱的滋味。除了吸取经验,也为了存钱买我那梦想中的紫色手机。我在美里大众书局工作。由于不善于交际,所以我并没有交到新朋友。和同事们的关系,也只是点头之交。这次的工作经验令我了解到一本书在还没上书架前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还有和顾客打交道的一些技巧,不得不提的是,我终于知道INVOICE是什么东西了。从前读中学时有读到“Invoice”这个文件可是却从来搞不懂那是什么来着,没想到却因着工作的关系而搞明白了。

2009,终于得到了台我想要的Sony Erison k770i。它很便宜,才RM455. 相机的功能我很满意,但是重点是,它是紫色的!!!!!

2009,感情上还是交白卷。没关系,我不急。面对长辈的提问我自有一套官方说词来应付他们,并且引以为乐 XD


除此之外,我可以感觉到我在这一年里所受的思想冲击是最大的。不同的学说,思想,别人的看法,等等不断的影响着我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我不知道这其中那些是好,那些是坏。但是,我学会坚持那些我认为对的看法。我对宗教,也有了不同的看法。但我会坚持我原来的那个宗教。

写了这些,回想着过去一年来所发生的事件。2009,其实们还不赖。来年未必会更好,但是对新的一年抱着美好的希望,总是好的。

还有20天就满20岁了,我会好好珍惜这最后20天的19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