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感触




再不想问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若不想问不想被通知到
就把祝福留在街角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那不知名的作者说,人在午夜特别容易思念。可我觉得还好。我反而觉得人在午夜时分更加容易胡思乱想。我这人对与音乐特别敏感,只要一听起音乐来整个人就以整个栽进音乐的世界里头,结果搞得情绪时而激动时而低落,什么report,assignment,thesis 都没法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


戴佩妮的这首“街角的祝福” 就再一次的令我在这宁静的午夜胡思乱想了起来。这次是因为歌词,这首歌的歌词唱出了一些人的心声,那种无奈,那种无能为力;却不能改变什么,只好选择“不想再问也不想被通知到”,“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但是我想说,很多时候不是我管不了,是“现实不允许我再管了”,又或是 “我凭什么管?”。


人与人的关系永远就是真么的残酷。当两个人开始熟络,如果两个人继续向前踏出一步,那么在某些时候,他们的关系也许将走向灭亡。当人与人开始熟络,彼此就开始忘了人际关系里最基本的尊重,从而开始忽略了“尊重”这东西。当人开始忘了尊重,这就是一段关系毁灭的开始。


第二种情况就是,当两个人开始熟络,其中一个人想往前踏一步,但是另一个人却不知怎么的来给你个倒退十步。离你越远越好!留下那个正夸前一步的人看着刚刚抬起的脚在那你不知所措,不明所以。那种失落。到最后,曾经很多话聊得两个人,最后还是变回了陌生人。熟悉的陌生人。这样的形容词多令人心痛。


第三种情况,两个人,握握手,点点头,然后双双站在原地。最后和最初一样。就只是 hi-bye friend。这是种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缘分。但是,至少这样的距离所带来的伤害是最少的。


我不是消极,只是我看到的现实,真的就是这么的现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