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7, 2012

现在的温度是30度。
但我开始感觉好冷。
下午二时半的窗外,灰灰的天,
开始飘着蒙蒙细雨。
三两只找不到归途的鸟儿不知所措的在那里飞来飞去。

每次听陈柏霖的《我不会喜欢你》,
都会给我种莫名的失落感。

雨越下越大。淋湿了窗口。
《我不会喜欢你》的吉他旋律在微冷的空气中回旋。

这样的天气,好好。
从前总是在雨中想象着长大后的生活。
然而,我却在这场雨中,
发现我已经不再活在这样的想象里,


我还发现我很喜欢和“雨”有关的文学作品。
如“少年听雨歌楼上” ;
又或者藤井树的《B栋11楼》里那句经典的 “西雅图有两百八十个雨天,我会在雨中想你。”
还有《我不会喜欢你》的那一句 “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丽。”
哦,不要忘了韩国钢琴家的那首“雨的印记” Kiss the Rain!


抛开那首很开心的“雨中即景”不说,
其实人们对于“雨”的印象,
是美丽而悲伤的。
但是,我还是会因为雨的美丽而选择伴随而来那种悲伤的感觉。
这种感觉还不赖。
在我来说,人,有的时候还是需要一点点地悲伤来沉淀一下。
只能说,我们太好命了,好命得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沉淀自己的思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