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7, 2011

蟑螂的故事

蟑螂弟弟一直向往人类的世界,那可是个花花世界。但是蟑螂爸爸却三番四次阻止它。“孩子,人类的世界是很险恶的啊,而且他们对我们的厌恶就如对过街老鼠一样。。。” 蟑螂爸每天都在重复这些话,蟑螂弟听着这些话,都感到厌倦了。可不是吗?打从它懂事开始,蟑螂爸就成天把这些话挂在嘴边。不厌倦都难。

“你们不听话,下场就会像你们小叔一样,被人类给活活打死。。。”

“天啊,爸你可以马上给我闭嘴吗?” 蟑螂弟弟嘀咕着。

“你说什么?”爸爸问。

“哦,没事,没事。”  当然得讲没什么事,要不然爸爸又会重复刚刚所说过的话。

“听懂了吗?如果你要出去,最好是避开人类。螂不能与人斗啊!”

“是啦,我知道了。避开人类嘛。你今天说了第三遍了。我懂了。”

可是,蟑螂弟弟对人类的世界,还是感到很好奇。它好想到人类的世界走去看看,无论前方的路有多凶险。于是,它暗下决心,不管怎样,这一生,我都要到人类的世界去看看。于是,在一个温暖的早晨,蟑螂弟悄悄离家,开始了它的探险。

蟑螂们的视力都很差,尤其是在光线明亮的地方。所以它都尽量选择在暗处爬行。周围的风景对小弟他来说都是模糊的。它只管用它的触须——它和外界的最佳联系桥梁。爬着爬着,它爬进了一户人家的家里,看见了一张桌子。那户人家的主人看来才刚睡醒不久呢。咦?那位漂亮的姐姐在对着镜子在干嘛呀?它想了想,“哦!它想起来了!这应该是阿姨所说的 “化装” 吧?那些人类的女孩就爱做这样的事~”  于是,它决定躲在另一扇门的一处好好观察。

蟑螂小弟不知道,那位漂亮的姐姐也看到了它!她表面不动声色,其实暗地里,她已经开是在想办法把它赶出屋子!姐姐立刻跑去拿扫把和畚斗准备“收拾” 它。蟑螂弟决定以静制动。但是,姐开始把门打开,并告诉她的朋友们 “有-蟑-螂!” 她的朋友也吓到了。 “在那里在那里?”  “在门边!!!”

一股不祥的预感笼罩着它。條地,它感觉到一整风从我的上方吹下来。出于本能,它立刻往房间里面躲,但,这却令这几位姐姐更慌了。她知道,她们镇定地表情下,藏着的是,害怕的眼神。房里的物品一样一样的被那起来,这一次,蟑螂弟弟爬到一个黑色的行李箱底下去躲。它不敢出去呀!出去了,准没命!但是,姐姐们也不肯放过它呀!它感觉到那黑的的行李箱一直在动。但是,它决定坚持不出来。此刻,它开始抱怨为什么我不会飞。沦落到这种地步,好狼狈啊!

突然,它感觉一阵强光照射过来。她们把行李箱翻上来了!它立刻逃跑,但是它始终敌不过来势汹汹的扫把和畚斗!




“死啊!死啊!打死它!快点死快点死!为什么你不会死的?死吧!” 蟑螂小弟心碎了。


“原来人类就只想要我们蟑螂死。我们并没有对你们做过什么呀?为什么你们就非要我们死不可?说我们蟑螂臭嘛,难道你们人类就没有狐臭?” 它暗想着。 


“做么我要这么辛苦?那蚊油来喷不就好了吗?” 


“又是那位漂亮的姐姐在说话,她最多话的了!要不是她我也不用沦落到被人追打得地步。”


 “不要喷这么多噢,等下难清理。”另一位姐姐说。


在她们喷杀虫剂的当儿她们始终没有停下用扫把畚斗打死它的动作。也许是因为它刚刚在她们停手的时候尝试逃走时再一次的吓着她们呗?由于蟑螂弟的体型较大,所以她们害怕它会突然飞起来。其实,它也好想飞起来啊!但是它不会飞啊!“怎么打不死的?原来人家说蟑螂很难死,是真的啊!我去开大门,然后快快把它丢出去”  “一定要打死它噢!” 另一位大眼姐姐说。接着,她就拿起畚斗狠狠地打了下来。

我-真-的-受-伤-了!

然后,在它昏死之前,他它感觉到那位卷卷长发的姐姐用畚斗和扫把快速地把它 “运”屋子去。

它感觉它不行了。虽然她们说蟑螂命硬,很难把它弄死,但是,小弟它真的是不行了。弥留之际,爸爸的那一番话又在它耳畔响起。这次,它不再觉得爸罗嗦了。

这个早晨,在灰暗的走廊上,蟑螂小弟很没有尊严的结束了它的生命。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