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23, 2011

一个人旅行 之 旅程的开始





旅途,始于圣保罗山下。

一走进门就遇见了一位在扫落叶的uncle,我们给了对方一抹亲切的微笑。
走上阶梯时我竟然一时分心,差点摔倒。
在我身后的uncle叮咛我小心走路。
他没看见,我在走上山的路上,脸上,是挂着笑容的。



爬楼梯的感觉还不赖,
但是当我停下脚步后,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在喘气。
小歇一会,看见山上的圣保罗教堂,原来离目的地不远了。




圣芳济 (St.Francis Xavier)的雕像,矗立在山上。
默默的瞰俯着山下的马六甲市。






 教堂内St.Nicholas,长眠于此。
墓碑,记录着他和一些荷兰人的事迹。
我看不懂拉丁文,还好那里有英文翻译!



站在古老的教堂内,仰望着天空。
这里,见证了葡萄牙人过去的辉煌,
岁月匆匆走过五百载,
葡萄牙人风光不再,
教堂却屹立不倒。
仿佛要借此告诉后人葡萄牙在这里留下的脚印。







一把吉他,静静地躺在教堂侧门。
天空有点阴,凉风阵阵轻拂我的脸。
多么写意的画面,大哥,你破坏我的兴致啦  >,<
我没有勇气再拍多一张。
毕竟那个手机在哪里煞有其事的在那里一直拍,我还是觉得怪怪的。




离开了教堂,竟然走到荷兰人的墓园。
也好,进去看看洋人的坟墓也无妨。
于是,独自一人,战战兢兢的走进了墓园绕了一圈。
从墓园走出来之后,跟一位售卖纪念品的马来大哥聊了一阵子。
原来当时有警察在巡逻,他没能把他的货品拿出来兜售,于是我们就聊了一阵。
他问我来自什么地方,
我说,我来自吉打 XP  这一次我竟然没有说我来自槟城~哈!

跟他道别后,我在想,
向陌生人说真话和假话又有什么分别?
反正大家只是萍水相逢,也只有那一面之缘。

没法。
我身为一个来自砂拉越的女孩,
自觉来到西马,如果随便向这里的人报上我的家乡在何处,必定被他们“吃死死”。
但是,在这个旅途中,
我领悟到,我们其实可以根据情况来决定能不能/要不要想陌生人报上真实背景。







走下山的路途中,赫然发现,
原来向往已久的A`Famosa 就在我的脚下!
压抑着兴奋,我决定先到马六甲王朝的博物馆去参观,然后再回到A`Famosa。

(待续)

*延伸阅读,请点击此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