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1, 2011

一个人旅行

当个背包客,是我其中一个最大的梦想,

我喜欢一个人背着背包,走在陌生的街道上。

我期待, 路途上的处处惊喜。
我等待, 沿路上遇到的 那些只有一面之缘的旅人。
我享受, 我沉醉在异地的风土人情和生活面貌。
我幻想那土地上所发生过 的点点滴滴 无论是 ,过去的 , 现在的 ,还是未来的。
我用心感受 异乡的文化习俗。

一个人旅行,
能让我有更多思考的空间。
也让我有更充裕的时间去静静地 仔细地观察周遭的一切。

一个人旅行,
让我相信 这世界上 还是有好人的,
无论是兜售纪念品的马来大哥,
友善的台湾夫妇和马来女孩,
脸上挂着亲切笑容的,那位来自印尼的大叔,,
又或者是哪看来很善良的越南男子。
虽然只是那几分钟的交集,
短短的谈话或是替我拍照,
他们的帮助,
都令我感激不尽。

转身后 也许这一生都不会再见
但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他们曾在我的旅途上为我增添 淡淡却烙印我脑海中的色彩
哪怕我已经想不起他们的脸孔

一个人的旅行
自得其乐



摄于圣保罗山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