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2, 2009

AIMST 大学的图书馆!

我们能忍则忍,但是有时还是忍无可忍!
别误会。我不是在为某品牌的蚊油打广告。我是说,我大学图书馆的管理制度,真的是令我忍无可忍!

本大学承蒙印度人国大党的大力资助得以拥有一栋三层楼的图书馆大楼以及美仑美奂的教学大楼。由于此图书馆乃新开张,所以里头的藏书还是非常有限的。话虽如此,但图书馆还是拥有很多空空的书架来等着被填满。好吧,我们就说,和医药有关的书籍以及那些外国参考书的价格非常昂贵,所以暂时本大学之图书馆还没有那种能力去大批进货以补充图书馆里藏书的不足。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假以时日,我校图书馆就会有很丰富的藏书。





好了,不说这个。这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我要强调的是他们的管理方式。都说了,图书馆大楼有三层,但只有第二楼有放书。每当我们去图书馆借书时,都必须走到第二楼去找书,过后就必须走到第一楼去办理借书的正常手续。好。继续忍。就当着这是我校特有的制度。

重点来了。我校图书馆在一楼的大门口有一个给security柜台。每当我们走入图书馆而又没有把ID“秀”出来是,你就会听到一把声音从security柜台传来。Eh!Where is ur ID?或者 ID?如果你拿不出ID,你就会被他们“请”出去.当然,security 们的工作不只这么多。他们在图书
馆存在的另一个目的是。。。。。猜猜吧。呵呵。。


他们的另一个工作就是在我们离开图书馆前截住我们然后检查我们的书包以及身上的所有书本。问题来了。这是我一直都不明白的问题。既然图书馆部门要设立这个制度,为什么他们不允许我们把书包带进图书馆?我们不被允许把书包带入图书馆,但是在离开图书馆是我们却还是必须停在security柜台哪里检查!那是哪门子的管理方式?!我们当然不服,所以每次都违反规则,把书包带进图书馆。然后,图书管理员不时会来叫我们把书包放到Locker。而locker是在另一边。




















真的很生气!搞不清,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这么怕,那就在门口加多两个sensor啦!还有那栋大楼每一层都有升降机,但是底楼和一楼外面的升降机是不能用的。因为他们要强制每个人都经过那个security柜台。





你可以想象,当午餐时间每个人都下课时会怎样。每个人都必须停下来,然后一个个的被检查!累!







1 comment:

jellyfish said...

我一学期只进过图书馆一次!也是因为书包不能带进去,超级麻烦的,所以懒惰去,而且一学期不懂还了多少图书馆的费用,简单来说,我这学期就进一次图书馆,值我rm50,以后不会这么笨了哈哈,
还有,看见你那张有待被填满的书架真是很够力!有钱买书架,没有钱为学生填进口书?像你所说的,我们还是能忍则忍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