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12, 2009

粗话

其实,在我念小学六年级以前,我是不敢骂粗话的。但是,在我念六年级那年,我跟了一些很喜欢讲粗话的朋友打交道,所以,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开始讲起了粗话。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说的粗话是“他妈的”。过后上了中学后,在那五年的中学生涯里,骂粗话,更加成了我发泄怒气的方式。当时的我,真的是什么样的粗话都讲得出口!不过,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羞耻心的。我虽然时常骂粗话,但是有一句我还是坚持不骂的。因为我觉得太难听,我骂不出口。

去年我上大学了。由于那间大学是间医药大学,所以不难想象到那里的学生都是典型的乖孩子。乖孩子是努力读书,不骂粗话的。所以,每当我骂一句他妈的时,都会被同学们制止。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骂粗话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昨晚在回家的途中,妹妹给妈妈听了段粗话片断。那片断大概三十秒吧,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婴儿”在骂 “X白”和“X你妈的XX”。妹妹听了笑个不停,妈妈也开始笑了!一时间,不知为什么,我竟然觉得那话非常的刺耳!看着她们在那里笑个不停,我真的想破口大骂!够了!难道她们觉得那话很好听吗?当下,我真觉得很羞耻!那话好粗俗,难听!

那制作片断的人要制作者么没品的东西就算了。他要教坏年轻人也罢了,可是他为什么要用一个婴儿的声音来讲出这段粗话?众所周知,婴儿是最单纯的,他们除了吃喝拉撒,偶尔你跟他玩玩他给你一点反应外基本上什么都不会了。但是那制作人却这样侮辱婴儿。难道,我们的人生里最单纯的一段岁月也要这么被侮辱吗?我想起来不知心痛还心寒!
我其实也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变得对粗话这么反感,也许是朋友的影响;也许是上帝改变了我?我也还没找到原因,但是,我乐于见到我的这项改变。我开始知道骂粗话是一种要不得的坏习惯。虽然如此,我还是偶尔会骂一句“他妈的”来发泄怒气。这也是我唯一还会骂的粗话。我想以后啊,连这句话也不骂了。各位基督徒朋友要多多为我代祷哦!要知道,讲粗话是很破坏个人形象的举动,更是没有教养的表现啊!

但愿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不要讲粗话不会太迟(我还没21)。我只希望那些无聊的人不要再利用婴儿或幼儿,又或者是动物的声音,形象来制作粗话短片!请高抬贵手!还有给那些习惯讲粗话的朋友,停止吧。总有一天,你们会明白,讲粗话,对你们,一点好处都没。但,矛盾的是,我不得不承认,用骂粗话来发泄怒气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方法。矛盾啊!矛盾。各位看官们。你们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