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上帝这么提醒我

圣经教导我们不可以论断别人。
偏偏我爱这么做。
所以我求上帝控制我的舌头。

我发觉到,每当我开始讲别人的坏话时,我就会跌到。
那种跌到是严重得分分钟都会进医院的。
我没在夸大其辞。
请看以下几件发生在我身上的“案例”

案件1!
有一次,我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吃晚餐。当时我们正在讨论黑色会美眉。
我一向来都很轻视她们。
忍不住,就开口说了一句:

“我最不屑那群没脑的,还没掌握好的才艺还敢表演给人看,简直是侮辱艺术!简直就是一群会动的花瓶!假到死!”

(我第一次看她们的节目留下的印象,当时她们在选那些可以留在节目的)


结果,话刚说完,我们当时也正巧要跨过一条沟渠。
我差点整个人掉进沟渠!
如果当时我的反应稍慢一些,我真的会跌伤!那沟渠不小哦!

案件2!
另一次,从宿舍走去吃晚餐时。。。。
经过一个单位,看见她们的窗贴着某咖啡馆的赠品。
我又开始笑。
这一次,我没说太多,只是笑。
结果,我不知怎么的差点在楼梯滑倒,
还好当时在我后面的Caryn及时扶我一把,
不然,我也不知道我将会伤得多重。

案件3!

那是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室友们打算到舍监那里投诉一些东西。
结果没投诉到,因为舍监不在。
然后老毛病又发作,嘀咕了几句。
当我们走到单位的楼下时,刚好歆颖向我们招手。
于是我也兴奋得向她招手!
一不留神就差点绊倒。

写到这,我突然发现我的缺点。
那就是,我的专注力不好。
所以,我想,
上帝除了要用这个方法提醒我不要论断人以外,
他也提醒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专心。
不然,就会跌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