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公平。不公平

朋友,你是不是常觉得世界上很多不公平的事发生?
别人有很多在你看来很美好的东西,而你却无法拥有。所以你说不公平。
而,当你拥有的时候,你却认为理所当然。“不公平”这三个字,在这情况不适合出现。为什么?因为你拥有别人没有。这对你没什么坏处。

人就是如此。拥有的东西,则为理所当然;当然,如果别人拥有的东西是你认为不好的,也可归入“理所当然”之组别。别人有好的东而你却没有,则是不公平!在抱怨不公平的当儿,你很少,甚至是不会想到上帝已经用另外的东西来补偿你的缺陷。呵呵呵。哈哈哈!这就是人!我无言,唯有冷眼旁观。

我想告诉你,很多事情并没有公平和不公平之别,因为每个人都拥有或缺少某些东西。拥有和缺乏其实就是你所认为的公平和不公平两者相互平衡,所以,其实很多看来不公平的事,其实是公平的。你只好说,我很幸运,因我拥有;我很不幸,因我没有。

不要认为你的运气是理所当然,你应该好好珍惜你的运气。因为,也许下一秒,你就会失去。
不要抱怨自己什么都不如人,别人有的为什么我没有?那为什么你不好好珍惜你所拥有的并且好好去发挥它?

朋友,别再抱怨。
如果你在看不见你所拥有的而只是一昧抱怨,到最后,你将一无所有。又或者,你因此作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到时,是你自己成为别人的笑柄。知足,则无公平或不公平这码子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