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0, 2008

这是我第一次写关于基督教信仰的文章哦!希望大家看了能多多指教哦!如果我有什么错误的观念,我也希望基督徒朋友们能指正我。

自从我养成每天灵修的习惯后,我已经读完了圣经里的马太福音,马可福音,罗马书,约翰一书这几本书。虽然我读的并不多,但却不难发现,基督教是个很强调“信”的宗教。圣经明明的告诉我们,只要相信上帝差派他的独生子耶稣来到到这世上,耶稣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作赎罪的祭,然后战胜死亡。而我们人类,只要接受他做我们生命的救主,就能进入天堂。

其实,这是一件在简单不过的事情。只要信,我们就会有永恒的盼望。圣经罗马书6:23如此写道:"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看!神是多么的爱我们!人类的始祖亚当和夏娃犯罪后,"罪"这东西便来到这世界。而原本应该与神有着亲密关系的我们,因着罪,与神隔绝了。原本,我们是绝望的了。但是因着耶稣基督的牺牲,我们如今充满盼望。而要得到这盼望,很简单。只要信!

信,包含着“相信”和“信心”。相信耶稣基督为我们而死,相信三位一体的真神(圣父:上帝,圣子:耶稣,圣灵);对耶稣基督的救恩,并且在一切向他所求的事上存有满满的信心。我认为,“信”,可以是最简单的事,也可以是最艰难的事。很多时候,很多人对福音抱着拒绝的态度。人们总是以不同的理由来拒绝福音。就像我。我曾经问我姨姨,我都没有亲眼看过耶稣被钉十字架,过后复活,我凭什么相信这是事实?人总是从人的角度去看神的计划,认为天下没有这么便宜的事,所以,这态度往往成了人接受主的绊脚石!难怪耶稣说,只有那像小孩子的,才配进入神的国!是的!我们应该像小孩子般单纯的相信,才配进入神的国度。

但感谢主,我来到这里后,开始养成灵修的习惯。当我读到罗马书是,我看见一节经文,说道,自从造天地以来,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指的,叫人无可推诿。感谢主,我已经从这节经文中找到了当年拿来顶撞姨姨的题目之答案。我的数学老师,Mr Khor 曾说过,有些人很固执,非要等到有证据才能接受一个是实,但他说,你也没见过你公公的公公啊?那你相信他曾经在这世界上存在吗?可能非信徒会认为我这么说很强辞夺理,但其实这是一样的道理。我们虽没见过我们得上帝,但是如果我们去看看我们周遭的自然现象或科学,我就能告诉你,我没有在瞎掰。看看我们每天,有白天,也有黑夜。就算这是多么自然都好,也一定有一个力量在主宰着。我们从来没见过那股力量,但我们却真真实实的经历了这些自然现象!看看人体的构造,你会觉得更奇妙;看似简单,却也复杂。精子和卵子结合后,竟然会继续devide,然后形成胎儿,过后出世,成长,死去。有谁会敢说那时自然的?就算达尔文进化论是对的,Lynn Margulis 的Endosymbiosis Theory是对的,那这些事的背后也一定有个主宰的力量在“做工”啊!而且,从来没有别的宗教的神或创始人如耶稣般说过: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这话是多么的有power啊!并不是能够乱讲的一句话!也没有任何一位宗教的神,如耶稣般已战胜死亡。

耶稣升天时,对门徒说过,他还会再来,只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日子。只有那至高无上的上帝知道!当耶稣再来时,就是末日的到来了。到时候,不信的人,再也没有机会认罪悔改。他们的结局只是被抛进火湖里,同撒旦魔鬼接受永恒的惩罚。我们要进入神为我们预备的新天新地,就只要靠着相信!

我还是那句老话:信,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难。只是看人愿不愿意。朋友们,今天,你们愿不愿花点时间去想想是不是时候该签收那为你预备的礼物了?那份免费的礼物?那份耶稣基督为你舍命换来的礼物?

以下是使徒信经,这是基督教教义的Summary。希望能让非信徒对基督教有基本的认识 ~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独生的子;
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玛丽亚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
被钉于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阴间;
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升天,
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将来必从那里降临,
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之教会,
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
阿门。


以下的使徒信经虽然和我写的版本有些差别,但意义是一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