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0, 2008

我不是小丑。

抱歉。最近都没来post新的文章。

今天,是我考quiz的最后一天。可是一早,吃了早餐后,我的心情变得很糟,直到现在都还没完全平复!我不是因为读书压力而不开心,而是因为人际关系的压力!

我想,在NS里或AIMST认识我的朋友们,应该会觉得我很搞笑,好像整天讲些废废的话,看起来就像没烦恼般吧?呵呵。我以为是的,而且我每次搞笑,放声大笑,或很失态,这些都是发自内心的,而我也蛮能接受我自己这副“soi”样。可是最近我却感觉我这种行为使我变成朋友群里的小丑。我是说“感觉”。

我开始跟她们显得格格不入。她们谈笑风声,笑得很开心时;我却还傻傻的,提高声量,问她们发生什么事?而她们却继续在哪里笑得很开心,很开心。而我,则成为看她们笑得很开心的局外人。然后,一群人走在一起时,我就是,或者这样说,我是最常成为那个一个人走的。虽然走在朋友群里,但她们的欢笑似乎不属于我!这就是所谓的“孤单”。孤单,就是,你和熟悉的人走在一起,熟悉的感觉,熟悉的景物,熟悉的人,熟悉的话题。。。可是你却觉得你和他们的距离好遥远。遥远得,与你,无关。

什么时候开始,我一定得像马戏团的小丑,或猴子般做些傻事,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大家大笑一阵,跟我讲讲话,然后,又是孤单。原来,我这么做,不只为我换来短暂的“群体感”,也可以巩固我在朋友群里的“小丑”地位.

我的表达能力很差,所以,我没办法和朋友们讨论功课,就算有些东西我真的会,我却完全没办法帮助他们。这也是为什么我经常都是一个人读书,而很少跟别人一起读。就是这个原因,令我每次看朋友们在讨论题目讨论得不亦乐乎是,我就只能在旁边静静听,由或者讲些废话。也许是这样,他们会对我反感吧?又或者当他们问我,而我尝试解释时,他们却认为我在讲废的东西。他们也许没想过,我已经尽全力帮助他们了。只是我很多时候不能组织一个清楚的句子,加上我想东西很不周到,所以会遗漏很多重要的东西。其实我真的很羡慕他们能够这样子一起讨论题目。我也是因为了解到自己的这个缺点,才会下定决心要念Biotech。因为念这个可以在Lab里做工。

当然,我认为自己是小丑,不能完全说是朋友对我的态度造成的。我承认,我是个小气又自尊心很强加上我是个自私的人。也许是这样,我才会多想很多很多觉得他们对我不好。圣经马太福音 7:3-4写道“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梁木呢?” 意即:我们时常在批评别人时,往往不先去想想自己的不好。也许我正在这么做。我认为朋友们把我当小丑,但却忘了检讨自己。对啊。我应该从更客观的角度去看待我面对的这个问题,倚靠主,而不是像刚才般花那么长的时间去待在“心情不好”的状态。是的。我应该全面想想这问题 =) 祝我好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