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生命,无常

前几天出席了一位学长的追思礼。
他在上星期六的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了。
虽然不认识也没见过那位学长但是为了向他表达最后的敬意所以我还是出席了那场追思礼。
从学长的同学和教授们的口中,得知了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对朋友的态度,
对学习的态度。。
他在出事的前一天才见了他的教授提交论文,即将拿到硕士学位的他,
却在隔天,也就是星期六凌晨在车祸中丧失了他宝贵的生命。

大家都不敢相信事情会来得那么突然。
连那位以凶恶出名的教授在说起学长的点点滴滴时,
他的口气是哽咽的。
他的同学,在提起他时,泪如雨下。

追思礼上,我,在一次的反思生命的意义。
我对死亡这两个字并不避忌。
因为从小就在教会里学到了关于“死亡” 这项课题。
但是,自己却很少真的去思考这项课题。

每次在看戏时,总会问 “怎么那么容易死啊?有没有搞错”
那分明是剧情需要嘛。
但是,从学长的的身上,我却领悟到一件事实。
时间到了,
人“真的就这么容易就去了!”
不管是多么的不可能,事候到了,人,就是这么容易就走了。
回到天父上帝那里去,面对审判。

我想,在上星期的今天,
就连学长自己也不会料到那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了吧?

生命,就是这么的脆弱。
一个好好的人就这么突然离去,总是令人始料不及。
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多少天可活。

但是,只要你还能看见明天的阳光,
看见你所爱人的人向你微笑,
听着虫鸣鸟叫,
就算是呆在电脑前玩游戏玩一整天,
那何尝也不是种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