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我和音乐

我没学过音乐,但可能因为从小接触一些乐器(如钢琴,电子琴),加上在中学时期参加铜乐队,所以令我懂得去欣赏一些和我同龄的人不太会去关注的音乐类型。

上大学后,因为一些缘故我开始依赖音乐。我所说的“音乐”,指的是没有人唱歌的那种。中学时期所听的band music我还是有在听。原因无它,只因为这一类的音乐是有很多种乐器合奏的,我个人觉得这类型的音乐内容很丰富,很有内涵。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我能通过这类音乐寻找那离我渐行渐远,有关我从前参加铜乐队的回忆。

除此之外,我接触最多的,就属New Age Music--新世纪音乐了。我比较喜欢Secret Garden (神秘园) 和 Yiruma 的音乐。还有,Enya的音乐也不错 =)Secret Garden 的音乐多数是属于那种能够安定人们的心情的。听他们的音乐好像在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而Yiruma的钢琴曲则是很有感情的。听得人可以很轻易的明白他所要表达的东西。所以,如果你用心去听他的曲子其实你的情绪就很可能会被他那悠扬的琴声牵着走了。

好的音乐,能令我短暂地逃离现实。当然,我也不会放弃我的音乐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