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4, 2012

坚持

努力了一年的Final Year Project,终于随着这hard bound thesis 的出版而正式的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明天,就要把它们送到系办公室去盖印章了。看着这几本论文,感到非常满足和开心。这是我努力一年的纪念品,也是和同学们一同不分昼夜周末假期在实验室努力工作,只为了做好我们的研究的共同记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大学三年级那一年,我们曾是那么坚持的,不为什么,只为了要做好我们的研究,希望得到publish到各个科学期刊的机会。

我本身的研究作业,说难也不难。但是,因为一些人为因素和经验不足的关系,我的研究,差点就无法完成。当时,为了证明给老师看我能做出一些成绩给她看,我拿出了前所未有的意志力,请教postgraduate students 和Dean,终于能完成我的研究课业。我是幸运的。感谢主。

那天去见老师,她说她正尝试publish我的paper。但是,那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虽然我完成了我的研究课业,但是实验结果并没什么突破。我的目标已经完成,至于最终能不能publish,那就随缘了。

我会好好保存我的论文,并以它为傲。因为,就如我的另一位老师所说的 :“You should make a hard bound thesis for yourselves and keep it.You must feel proud of the works that you`ve done! ” 这本论文提醒我,将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记得当年第一次做Final Year Project 的那份坚持和努力不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