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Bye 2011 =)

再过三个小时就到2012年,真不敢相信时间可以用这样子的速度来飞逝。这种速度快得就像你才刚适应了“2011”这组数字,可现在却得重新去适应另一组数字。2011年是个非常精彩的一年,这一年,我21岁,我总算没有白白浪费了这属于21岁该有的天空。在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年,总算学会了及时行乐以及更加懂得从别人的立场来看待事情,也总算学会了“珍惜”这门功课。

一月
一月,一个属于我的月份,因为我的生日落在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21岁的生日,没有大事庆祝,但总算学会买礼物给自己。虽然没有拥有一个热闹的生日,但是总算有一个非常满足的生日。


Thanks to my lovely housemates for the gift!


Birthday present for myself =)

三月
参加了生平第一次的大学prom night。你知道我又多不喜欢这样子的场合,但是我还是奇迹似的参加了,并且带领了生平第一次的表演节目。虽然那不是个成功的表演,但是我真的很享受那种跟同学们一起做事情的感觉。A Night To Remember,真的是永远难忘。



五月
然后,五月就到了。我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在马六甲生活了三个月。以前我总是认为我肯定会在槟城,但是,我却去到了马六甲的一间化妆品公司实习。这一切,都是一个“缘”字。其实我在中学时期也曾想过将来大学念cosmetics science,到那里实习,总算是了了我想念cosmetics science 的念头吧。在马六甲的三个月也让我看见自己一个人在外头生活得不容易,还有,总算给了我一个机会好好的体验古城的魅力以及见识到马六甲人是很有修养的。




七月
为了一场世界铜乐队锦标赛,我第一次,只身一人从马六甲搭巴士到吉隆坡去观赏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坚持感到难以置信,在离开中学后的几年来,我不时会想,我对音乐兴趣还会坚持多久。事实证明,我没放弃过和乐队接触的机会。


九月
开始了大三的生涯,也是我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有几位室友搬离了学校宿舍,我和剩下来的三位室友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涯。一直以为,自己是先说再见的哪一位,没想到,倒头来,她们先离开了。升上大三,也意味着我已开始了生平第一次的科学研究,虽然真的很累又一直拿不到好的result,但是我开始认定了自己是可以走这条路的。慢慢的,也开始学习面对做研究所需面对的压力。


十月
和同学们一起到槟城去爬山。爬山之行,也令我看见了槟城的另一面。噢我越来越爱这座城市了!






My cute batch mates =D



B3C beauties <3





十一月























2nd National Intervarsity Biotech Debate Competition
At least we did something TOGETHER before we leave the university =)

十二月
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感谢主,我过的非常非常精彩。第一次,看到了流星。原来看流星一点都不浪漫,但是,和一班朋友们一起看流星的回忆可就不一样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大家看见流星是兴奋得尖叫的那一刻。我也会永远记得大家认真地许愿的那一刻。在我来说,这并不叫迷信,只不过,我认为,人都需要希望来活下去。那么,向流星许愿这回事,这个默默把心愿摊开来的过程,这何尝不是个努力奋斗的动力?而且,许愿这回事,就像把你的愿望暂时存在银行里,实现了,就赚到了利息,愿望落空,那就当着银行倒闭吧。前方的路还长着呢。




然后,在平安夜的那一天,只身一人到了槟城去看了中村女子学园(Nakamura)和槟城恒毅管乐团的演奏会。这真是个很有收获的旅程,因为我认识了几位音乐系的朋友,也见到了恩师野波光雄先生。我离开乐队也有五年了,但是他还是在不遗余力地在做推广音乐以及在继续扮演着促进马来西亚和日本乐队的交流的大力推手。在友人宿舍留宿的一夜,也让看见了当一个音乐家的不容易。最难忘的是,还是我第一次拿起小提琴来试玩。哈,真的不简单。感觉比当初学小号还要难 =s





对于这一年,我只有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感恩”。虽然我的那个“他”还是不知道躲在哪里没有出来,但是我的生活还是非常的充实和满足。我感恩,因为在这里这几年来,我还是没有沾染到那种追名牌追潮流和充胖子的习气。我也很感恩,因为我对我的信仰还是很坚定。感恩的是,大家对我的包容和厚爱。不胜感激。

对于未来,我还是不知道何去何从。我该回家,还是留在这里拓展事业?我想念家乡的美好,却留恋着这里的一切。为了走研究的路而放弃回家的选择,这样的赌注会不会太大?
未来,还是一段未知路,愿神带领。



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