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噩梦

就是刚才。如往常一般,在实验室忙了一天后,我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房间。到了房门外,我伸手摸了摸我的包包寻找我的钥匙,然后,打开上锁的房门。这是我每天都回重复的动作,所以,在这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一天,我重复了找钥匙开房门的动作。当我轻轻推开房门的一霎那,我看见我的书桌旁的椅子那里坐着一个身穿清朝官服的僵尸!

我害怕极了。但为了不要惊动那僵尸,我摒着者气息,悄悄地把房门关上,然后,跑到屋友的房里。“怎办?我房里有僵尸!” 我轻轻的说。 “你必须立刻逃走,因为僵尸在你房里,它是在等着你。所以你必须立刻逃走” 她神情淡定的说道。我必须用最快的方法逃离宿舍,这意味着,我得从她的房间那扇窗口跳下去逃走。

我吸了一口气,跳了下去,为了不要惊动僵尸,我跳下去之后,尽量不要发出任何声响。我望向刚刚跳下来的那扇窗,屋友用气音告诉我赶快逃到舍监的办公室去。说也奇怪。我有勇气从窗口跳下来,可却跑不动。我只感觉到,我的脸,我的身体,开始发热,就如发烧一般。但是,在我的努力坚持下,我还是跑到了舍监那里。

“我发烧了,我要在你这里留宿一晚。” 为了令舍监收留我,我编了这不算谎言的谎言。为什么说不算谎言的谎言呢?一,我到舍监办公室的目的是为了躲僵尸,但我总不能告诉她这么一个看来荒谬可笑的真相。 二,事实上,我真的是开始发烧了。这不是个谎言。然而,我的要求还是被拒绝了。那当值的舍监告诉我,整栋旧的宿舍(就是比较早有学生入住的那栋C栋宿舍,舍监办公室在旧的宿舍。) 现在被僵尸袭击(zombie attack)。现在整座C栋宿舍的学生都被僵尸追,就连舍监办公室也不能幸免。话才说完,我就看见一只僵尸跳着经过我们。幸好僵尸没看见我们。舍监说她的逃走了。离开前,她告诉我说,要小心胸前贴着红色布的僵尸。那是最毒的僵尸。说完,她丢下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舍监的离开,代表着我必须独自面对这些该死可却又令人闻之丧胆的僵尸。我看见有个被僵尸盯上的女孩。她被僵尸追着跑,而她也只能无助的跑跑跑。我又看见一个女孩,还来不及回过头,已经被僵尸咬得变成另一只僵尸。我还看见一个红印僵尸在我前方跳过,我出于本能的躲到墙壁后面,避过了它。

然而,不管我怎么闪,怎么躲,我终究还是被僵尸盯上了。我开始一直跑跑跑,打圈圈,就像我刚刚看见的女孩们一般。我尝试打圈圈,因为我发现僵尸要边跳边转弯其实很难。这对我来说有极大的好处,这样的方式大大的提升了我逃脱的机会。转着转着那僵尸忽然换了个转圈圈的方向,就这样,我们面对面,眼对眼的碰上了。

-全文终-

后记 :

行文至此,读者们一定对这故事的结局感到很好奇。但是,这就是故事的结局。我的梦,在发展到河僵尸眼对眼后,就个嘎然终止了。然后,我的意识逐渐恢复到苏醒的状态。

我还是很害怕,但却不敢睁开眼睛回到现实。因为当时房间就我一个人,我害怕醒来过后真的有僵尸。醒过来后,将近晚上八时。要不是电话响,我真的不知道还要逗留在那又知觉的睡眠状态中多久。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被盖好,然后看看房间四周。还好,一切都还好。只是,怎么我的室友还没回来?于是我拨了通电话给她。原来她去了实验室。

清醒过来后,庆幸着,这校园的夜,还是一如既往般平静。我感到安心多了。但,我却没有勇气再回去睡。我怕一入梦乡又见僵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