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6, 2011

让我欢喜让我忧

实验室的一角
这里是我们做PCR 的工作台。
这真是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地方,
因为这是个美丽而冰冷的角落。
这窗外的景观是AIMST其中一个最美的景观,
可在这里,我却感觉到实验室里的冰冷。
我们在这窗台前配PCR的master mix。
而这是个非常严谨的步骤,因为那些reagents 都很脆弱。
稍有不慎,则前功尽弃,浪费时间又浪费reagents。
每一步都必须步步为营,小心谨慎。



工作台,下雨天往窗外看更有一番风味。
 





马路对面的草地,就是我所说的其中一处最美的风景。


还记得第一次配master mix的时侯,是一个冰冷的雨天。
一个潮湿的星期五下午,因为熬夜,我的头脑一片空白。
没有集中力,没有经验,没有信心,只有千斤重的压力。
结果第一次的尝试我失败了。



那难忘的星期五下午。屠妖节前夕,实验室里只剩我一个。


不过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现在我已经慢慢上手了。
现在的我在配mixture时,竟然会不经意的被外面的景致给分散我的注意力。
无论有心还是无意,对我来说这无疑是校方贴心的安排。
因为有这么漂亮的视野,才能帮助像我这样的人减轻压力。

真希望我的research能顺顺利利啊。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争气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