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4, 2009

SPM感想

昨天。2009年3月12日。2008年度大马教育文凭放榜。
去年。2008年3月12日。我得到了我的成绩。

刚刚上了美里联合日报的网站。看到了有关美中生成绩的新闻。我想起去年的我。感触良多。
那些成功考取优异成绩的,就成为各大报章竞相报道的对象。好。在此我恭喜他们,因为他们的努力得到回报。奖学金,他们都有机会分一杯羹。可是,在那些优秀生被捧上天的当儿,有谁会想起那些努力了却没有得到应得的回报的那一群。有谁看见他们哭泣的心?好啦我不写这些各位看了都“显”的句子了。我就写写我的感受吧。

我的SPM成绩并不是很好。我知道我其实可以更加好;我绝对有能力做得更好,只是因为我没有尽全力在我所喜爱得Band和课业中取得平衡。所以我那成绩也是应得的。我拿到成绩是飚泪的那一幕至今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还记得我当时流泪时,心里就在想,那成绩放给我简直是一种耻辱!因为自己的问题,而靠到那等成绩。妈妈爸爸不能以我为荣。

SPM 放榜前我还对自己说,如果成绩少过7A,那就读中六吧。因为去私立大学那学费没得扣。结果看到成绩的那一刹那还是没勇气拿中六了。所以在姨姨的游说下妈妈才把我放来AIMST读预科班。


一年来,我都一直很愧疚。因为我的固执和无知,连累我妈妈爸爸要自掏腰包让我上大学。从前觉得自己不喜欢Physics就不用心去学习。高级数学已经很不好了,却因为听到人家讲那补习老师不好而不去补。我把朋友们学长们的劝告当耳边风。我有这等成绩是报应。从前上课时我多数在讲话,睡觉。所以没打好基础。结果SPM考砸了。奖学金,轮不到我了。又因为自己没有勇气拿中六。所以。我今天在AIMST。去年,成绩出了过后,朋友们都告诉我:SPM doesn`t mean everything.就是说,SPM 不代表一切。对。这不代表一切。但这代表了荣誉,奖学金,信心!

过去一年来,每当妈妈说,某某同学拿到奖学金,某某同学又在念Matrick,那位同学进大学还有学费回扣。。。。每当说完,她都问我,为什么不去申请?每次妈妈这么问,我都回很不高兴的反问她,我这等成绩凭什么去申请。其实我每次虽然表面很生气,但我心里却在哭泣,却在淌着血。因为我没好好努力,所以要害妈妈爸爸这么辛苦。我知道妈妈只是说说,她也告诉过我不用担心,她会供我读完大学。我除了愧疚,也只能努力读好预科班。但,世事往往不从人愿。我很努力了,但我还是没能靠到我要的完美成绩。

眼看下星期就考Final了。这次,老实说,我真的没那么乐观了。该做的,我都做了。我只能告诉自己:“李彩荟你这次死也要死出至少三个A来!”。现在,凌晨一点三十四分。我被愧疚,恐惧笼罩着。
很多事,过去了,就没有了。只能在这里空懊悔。对不起。这又是一篇悲观的文章。

~我努力的学习乐观,但到最后,我还是被悲观的思想征服。我说过,我不要再把我的悲伤带给周围的人,但我又失败了。对不起。



double click to read

2 comments:

+...可欣...+ said...

哎哟~
好久好久没和你说话了呢!!
还记得我吗?以前常常在铜乐队和你混在一起的可欣~
你啊,还是没变嘛。好怀念以前的时光。
MSN add 我吧:blackangel_hws@hotmail.com
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要向前看~
加油加油加油!!!支持你~

Dream said...

nothing is impossible, just that you didn't pay attention in class, keep gossip with friend, how you can get good result?

sometime, when you didn't give yourself too much stress, you will get something that you never expect to get.

high expectation is good, but don't give self too much stress, pay attention in class, doing revision will get your confidence back.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