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4, 2009

巾帼枭雄观后感

上个星期五,我刚看完无线剧集《巾帼枭雄》的大结局。其实之前我在看Astro播映的预告片时其实我没有那种想要看的欲望,因为这戏看来很像很黑暗,那种大家族里的成员勾心斗角的故事。本来我是不打算看这连续剧了,但是由于爸爸在看,加上吴卓羲也有份演出所以我也和爸爸一起看。没想到,这部连续剧的剧情还真的是非常精彩呢!我在过去的一个月都在追看着不连续剧。但是,看到后半部时,我开始觉得有一点点地失望。

在此剧开播时,我曾经到香港无线的网站去浏览此剧的相关资讯。官方网站把人物和剧情都介绍的相当详细。我也期待着剧情的发展。其实,我在网站看到他们的介绍时其实蒋家老爷其实是有娶五姨太的但是后来剧中却没发展到这一段故事。此外,我认为《巾》剧的高潮其实是在蒋家老爷过世之后蒋家成员争夺庆丰年米行继承权的时间。令我感到非常失望的是,蒋老爷去世后,这部剧后来的剧情发展也显得十分草率!给人急着收场的感觉。这一点在大结局的那集有其明显!剧中的三少爷必武不是打算考秀才的吗?只不过后来因为战乱加上父母(蒋老爷和蒋二奶奶)双亡而暂时作罢。我感到纳闷,因为父母双亡后,他就留在家里,而之后每每镜头对着他时,都只是看到他因为伤心而掉泪。直到大结局,他都只是负责掉泪,陪二哥等反抗大奶奶。我个人觉得这是对他不公平的,因为人家怎么都是一个都书的料子,这么到了最后故事也没交代他的去向?就算帮二哥打理生意也该交代一下嘛。另外,根据网站的资讯,柴九其实在和四奶奶经历了一些重大事件后开始对四奶奶倾心,也提到柴九杀了彭锵然后取代他当上黑帮老大。四奶奶因为要保护家人二与柴九水火不容。然而,他和四奶奶的那段感情描述也只在剧中粗略的带过,而彭锵的下场也不是被柴九所杀。还有,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位白朗大夫满“厉害”的嘛,不只精通西洋医学,对中医知识看来也了若指掌嘞!他是通过把脉来得知二少奶奶丘敏怀孕的呢~我就姑且当着那位大夫学贯中西吧!哈哈!就别把这一点当做漏洞来看了^^

再来讲讲我对某些剧中人物的看法吧~蒋必文,就是那位无所作为的长子嫡孙。他其实可以向父亲那么能干,只可惜因为他有个好争权的母亲给他错误的示范而使他走向绝路。不仅如此,他仗着自己是长子嫡孙而骄傲,以至于不愿意学习要,死要面子,刻薄成性。还有那位老仆人祥发叔。他的优点是忠心,但缺点也是忠心。他就是因为“死忠”而让他丢了性命。因为蒋老爷他死去的爸那句话,因为必文叫他声“干爹”还有蒋大奶奶的一番话使他就算知道大少爷没有能力继承庆丰年米行却照样挺他。结果还陪大少爷葬身火海。他其实很可怜!彭锵,也就是这部戏里那位青帮帮主,他十分的可恶。这位奸角奸的好可爱!他是唯一不会令我感到厌恶的奸角。虽贵为黑帮老大,却对唯一的妹妹疼爱有加甚至在得知妹妹因为爱上蒋老爷而茶饭不思时不择手段比蒋老爷娶自己的妹妹。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灵魂人物--柴九。我从这个人物的身上看见一个在乱世中挣扎求存的人。再一次的,提醒着观众,我们其实很幸福。至少,我们不必逃难,不必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更值得一提的是吴卓羲。我很喜欢的一位演员。其实以前我在看《冲上云霄》时就很喜欢他了,因为他帅,又很有性格。在这次的演出中,他的角色也很适合他。希望以后还能见到他更多更好的作品。

不过,总括来说,《巾》剧其实是一部很有意义的连续剧。这部剧教导我们做人要坚强及有目标,切忌好大喜功还有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思前想后等等。而我也因为此剧而对黎耀祥改观。以前,只要说起这个人,我只会把他和猪八戒及猪八戒那句“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联想在一起;但如今,当别人向我问起他时,我会先想起柴九和他的口头禅“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也看见吴卓羲,胡定欣等年轻演员的演技有所进步。我个人还很满意此剧的结局。虽然很多主要的角色死的死,到静院打扫的(大奶奶),充军的。。多数都没好下场但这才叫现实。这才叫人生,也再次提醒观众这世界上很少会有圆满的事情!四奶奶和柴九虽然没在一起,但是这何尝不是件好事?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藏在心里的爱有时比说出来的爱更为美好,总好过某些剧,演员从头到尾都在扮可爱扮幼稚。看了都反胃,简直是侮辱了人的智慧。

最后我要感谢Astro On Demand特别延长播映这部戏知道月尾,而我也打算在看一遍。我在想,既然这部剧的大结局这么草率那么有没有可能开拍第二辑?我在试目以待!然而,我始终认为这部剧的剧情完全可以发展到三十集,甚至三十五集的长度。我纳闷,就连新播出的《ID 精英》都能有三十集而向《巾》这么有看头的年度好戏只有二十五集?





2 comments:

william chong said...

我也看了这部戏,蛮不错的~ 我喜欢那位男主角的演技,他演的戏越来越好看了。哈哈~

-TA- said...

不错啦,但是结局的交代我不大满意 =)